•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医疗八级鉴定赔偿标准

时间:2021-10-18 10:11 来源:找法网

如果不幸发生了医疗事故,对于医疗事故给患者造成的伤害是需要进行专业的鉴定的,对于医疗事故鉴定的等级是需要根据一定的标准来进行划分的,那么,医疗八级鉴定赔偿标准是怎样的 ?

一、医疗八级鉴定赔偿标准

  三级丙等医疗事故为八级伤残,赔偿指数30%;

  医疗事故赔偿计算标准及公式:

  1、医疗费赔偿金额=已发生医疗费用(不含原发病医疗费用)+预期医疗费用;

  2、误工费赔偿金额=误工时间×收入标准(患者因误工减少的固定收入);

  3、住院伙食补助费=住院时间×医疗事故发生地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的出差伙食补助标准;

  4、陪护费赔偿金额=陪护天数×陪护人数×医疗事故发生地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

  5、伤残生活补助费赔偿=伤残等级×医疗事故发生地的居民年平均生活费×赔偿期限;

  6、残疾用具费赔偿金额=普及型器具的费用;

  7、丧葬费赔偿金额=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个月;

  8、被抚养人生活费赔偿金额=被抚养人的人数×当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抚养年限;

  9、交通费赔偿金额=实际必需的交通费用单据数额之和;

  10、住宿费赔偿金额=住宿天数×医疗事故发生地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的出差住宿补助标准;

  11、精神损害抚恤金赔偿金额=医疗事故发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费×年限。(死亡最长不超过6年,残疾最长不超过3年)

二、医疗鉴定费要交多少钱

  委托医学会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应当按规定缴纳鉴定费。若双方当事人共同委托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由双方当事人协商预先缴纳鉴定费。卫生行政部门移交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的,由提出医疗事故争议处理的当事人预先缴纳鉴定费。

  经鉴定属于医疗事故的,鉴定费由医疗机构支付;经鉴定不属于医疗事故的,鉴定费由提出医疗事故争议处理申请的当事人支付。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收费标准:

  国家发改委公布《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及《司法鉴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基准价》。根据规定,尸体解剖的基准价为2500元至6000元不等;医疗纠纷鉴定每例收费4300元;伤残程度评定每例700元;精神状态鉴定为每例600元;手印鉴定则为每枚800元。

  三、医疗鉴定机构有哪些

  1、第一级医疗事故鉴定。

  我国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规定:设区的市级地方医学会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直接管辖的县(市)地方医学会负责组织首次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也就是说,如果发生医疗纠纷的地点如果是一个市辖区的,那么就是在该区的医学会负责医疗事故鉴定工作;如果发生医疗事故的地点是不设区的市,或者县的,医疗事故鉴定机构应当就是当地的市、县的卫生局的医学会。

  2、第二级医疗事故鉴定。

  如果对初次的医疗事故鉴定结论不服的,往往都在鉴定文书的最后一页,规定当事人可以在15日内,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医学会,提出再次鉴定的申请,由省级医学会负责再次组织鉴定工作。这就是第二级医疗事故鉴定。

  3、第三级医疗事故鉴定。

  在我国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规定中,还规定了中华医学会可以组织疑难、复杂并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医疗事故争议的技术鉴定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