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确保“一卡通”成为群众“明白卡”

时间:2021-11-22 09:20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孙利 来源:渭南日报

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白水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聚焦“人、卡、项目、资金”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把“改”字贯穿专项治理始终,查找行业领域和部门在政策制定、制度执行、业务管理中的漏洞、监管上的盲点,督促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一卡通”管理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目前,白水县124个村已完成自查清查,排查了69532户、87610人,共排查一卡通项目47项,涉及资金4.59亿元,发现问题5类41个。

同时,会同县财政局等部门,组织各镇(街)开展交叉检查,紧盯“一卡通”管理中腐败和作风问题,对胆大妄为、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惩处。目前,共办理案件两起,给予党纪处分两人。

“‘一卡通’连着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要加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压茬推进专项治理,确保‘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白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