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中小企业法务中心“上门问诊”助力企业健康运营(图)

时间:2021-11-25 11:01 作者: 通讯员 杜晓琴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杜晓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预防法务风险。白水县抽选10名专职律师,组成服务团队,依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挂牌设立白水县中小企业法务中心,助力中小果业企业健康运营。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上门问诊”,帮助企业预防法务风险。法务中心以保障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为切入点,调整服务方式,通过与法人、高管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实际运行、内控管理和劳动纠纷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判疫情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梳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并及时提出法律建议和防范提示,为企业规范管理提供先导性、前瞻性的前期专业性法律服务。

白水县中小企业法务中心“上门问诊”助力企业健康运营(图)

坚持效果导向,广泛开展“法治宣传”,营造依法治企氛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向企业赠送《法律进企业》《民法典》等知识读本,现场解答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咨询和职工普遍关心的劳务用工、社会保险等法律问题,并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详细阐释,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广大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各企业营造依法治企的良好氛围。

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开展“调查问卷”,掌握企业基本法律需求。开展“中小企业法律需求调查问卷”,详细掌握企业规模、经营现状、经营风险、管理“痛点”、法务需求等信息,初步形成法务风险清单。通过走访,共收回调查问卷27份,审查用工合同3份,解答咨询21件,提供法律建议9条。

白水县中小企业法务中心“上门问诊”助力企业健康运营(图)

截止目前,中小企业法务中心已分析研判22家涉果企业公开的涉及企业诉讼、纳税、工商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保办理、经营等方面的基础数据,分析掌握各企业目前的运行状况,出具企业法务风险评价报告22份,为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良性运转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