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四举措力推春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2-10 10:2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婧男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婧男)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了开好局、起好步,节后上班第一天,司法局抓早动快,“四举措”有力地推动了春训会的召开,为本年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学习、清思路。此次春训活动时间从2月3日至2月8日,主要学习:2017年县委工作要点;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周庆文同志在县委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等内容。这次春训学习活动总的要求是有牵头领导、有学习任务、有考勤、有笔记。除每天早上全体干部集中学习讨论外,下午各股室还要自行组织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使广大干警收心、归心,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抓纪律、促作风。为了肃清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春训期间,我局及时召开了2017年度纪律作风整顿年专题会议。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觉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入学习了条例、准则,使全局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知晓率达到100%。纪检组长刘红兴同志对我局2017年度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强调要结合全县作风纪律整顿年要求,及时制订出我局本年度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方案,并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坚决牢记宗旨,守住底线,做到红线不能触,界限不能越,及时制定、完善相关制度,用制度促纪律、促作风、促工作实效。

抓先进,树典型。在春训会接近尾声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2月8日,我局召开了全系统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大会,对上年度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号召全体干部同志要以先进为榜样,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在新的一年里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开展工作,努力争先创优,奋力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目标、夯责任。春训会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卫东同志,对过去一年白水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2016年,实现了社区矫正工作新亮点,完成了法律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精准扶贫、创卫等重点工作。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上级业务部门的有力指导,离不开全县各部门的鼎力配合,离不开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同时强调,2017年,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力四五六,矢志新崛起,白水司法行政工作要重点做到“五实现、三优化”。一是实现普法宣传新起点;二是实现人民调解新突破;三是实现社区矫正新跨越;四是实现法律服务工作新亮点;五是实现队伍作风新转变。更要从内部机构设置、股室人员配置、办事程序上得到全面优化。同时希冀全体干警同志要以更铁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更强的保障谱写司法行政新篇章。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