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20-07-16 09:23 作者: 通讯员 张芳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芳)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法律服务机构内部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行为,加强对办案(证)质量的监督检查,近日,白水县司法局由分管领导带队,抽调部分法律服务管理人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7人组成案件评查小组,从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基层法律服务所随机抽选50件案件进行质量评查。

评查人员严格按照《律师业务档案管理办法》、《公证卷宗质量检查办法》、《陕西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检查评估考核办法》要求,通过交叉检查案件卷宗、走访当事人、个案讨论、个案点评、电话回访等方式,实行一案一评,对案件受理、调查取证、程序合法、实体处理、法律适用、文书制作、承办结果等方面进行逐项审核打分,根据评分结果确定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逐案出具评查报告。 本次评查,对优秀案件实行以奖代补。特别是法律援助案件,评分结果与案件补贴发放直接挂钩,确保最大限度地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

今后,白水县司法局还将不定期开展案件评查活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法律服务案件质量稳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切实发挥法律服务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