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图)

时间:2020-08-18 08:42 作者: 通讯员 杜晓琴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0081715562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杜晓琴)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白水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由县司法局组织政府法律顾问采取集中抽查的方式,对县农业农村局等20余个行政执法单位70余份行政处罚案卷及行政许可案卷进行评查。

本次评查主要从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有执法资格,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自由裁量权行使情况,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装订是否规范等方面开展。

白水县司法局将对本次案卷评查情况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向存在问题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表现突出的单位通报表彰,对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将本次评查工作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目标责任考核。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