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图)

时间:2017-05-02 10:20 作者: 白水检察院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白水检察院讯)白水县西固镇东固村是县检察院精准扶贫包联村,为了切实打好这场攻坚战,县检察院强力推动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实,取得较好实效。

火车快,车头带。面对动力不足的村两委班子,县检察院派驻的第一书记陈万荣,带着军人和检察官的作风,义不容辞的担任起带头人。首先,规范工作运行机制,通过完善党组织工作制度、会议制度等,坚持思想政治学习,定期召开相关会议,使班子形成合力,树立信心,开展工作。同时,进一步增进村委谋事、干事激情,以扶贫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东固村建设,增强共识,建设美好家园。

村容村貌反映人的精气神。包联工作队和村上决心共同打造“秀美村庄”。争取立项,组织村上群众种植景观树木3000余株,购置垃圾箱、建立垃圾池,同时清理多年堆积的门前三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

精准扶贫是重头戏。东固村初步确立贫困户49户,检察院中层以上干警分别包户到人,包联对口扶贫。通过下乡走访,充分了解贫困户家境、思想情况,建档立卡、制定帮扶措施。院上多次召开精准扶贫专题会议,综合包联干警掌握的情况和意见建议,院党组要求,包联干警要责任到人到户,抓落实,通过勤走访、多服务、当参谋、出点子等方式,密切联系群众,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督促、落实贫困户应当享受的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了的温暖,坚定脱贫信心。

班子建设发挥了村干部带头作用,村容村貌让群众看到了希望,包村干警已经完成入户对接,制定了为扶持贫困户发展增收、种植养殖等工作措施,东固村精准扶贫工作正在稳步进展。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