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召开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图)

时间:2018-01-20 08:56 作者: 通讯员 刘博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博)为进一步提高民商事审判质效,推进民商事审判工作不断发展,1月18日白水法院召开了全体民商事员额法官、书记员,特邀律师、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的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会议由该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刘旭杰主持。

座谈会上,该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军艳通报了2017年民商事审判质效情况,指出民商事审判力量逐年减弱,案件收量逐年增加,是导致个别案件审判质效不高的主要原因。建议充分发挥合议庭、专业法官会议职能作用,加强个人业务素质的提升,重视上诉案件交流机制、加大对发改案件的评查剖析。各位员额法官在发言中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定期进行培训审判员和书记员的业务素质,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大幅度提升民商事审判工作效率,并对民商事审判工作的送达提出了系列建议。

与会律师代表和人民陪审员代表提出了相应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法律文书的规范性、加强个人业务能力以及与当事人交流的方式、加强与周边法院的学习交流、加强法官与律师的沟通机制,让人民陪审员积极的参与进来,去讨论案件的实时进展情况,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让法官与律师共同推进民商事案件的质效。

该院主管民商事审判工作的陈向阳副院长要求民商事法官要凝心聚力,不忘初心,拿出决心,使民商事审判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有所作为,为白水的民商事审判工作撑起一片蓝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