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时间:2019-06-13 17:57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院

6月12日下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全体干警规范着装参加会议。

再学习

院党组副书记高明组织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 12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方案》。

副检察长孙文平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庄长兴同志在2019年6月5日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刘婷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套路贷”等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文件。

纪检组长张旭芳组织学习渭南市院《关于重申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并结合实际,对我院在配合中央督导期间有关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副检察长王敬宇组织学习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最新指示精神做好“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情况报告的通知》,宣读了《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迎接中央督导的工作方案》。

再动员再部署:

学习结束后,副检察长王敬宇对白水县检察院下一步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如何落实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工作积极性,加强团结协作,举全院之力,共同打好这场战役。

二是工作资料再整理。各部室对照各自职责,完善工作资料,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资料的详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围绕办案再发力。根据今年“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总体要求和现阶段“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的具体部署,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集中精力对2016年以来转办案件再翻查,确保不藏问题、不留死角,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推诿,对其他部门和人员存在的问题不埋单,如实填写,按期上报;二是扎实做好提前介入工作,指导侦查,提出建议,同步跟踪,提升公安机关办案质效,同时保留好工作资料,做好系统录入;三是注重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对扫黑除恶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部门行业治理存在的乱象及时发送检察建议督促整改,杜绝问题,发挥检察机关应有的作用。

四是宣传力度再加强。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头条号、门户网站、电视、报刊、悬挂宣传标语、结合“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下基层定点宣传、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多种宣传形式,实现网上、网下宣传全覆盖,形成全院宣传之势,主动发掘信息,除依托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工作和典型案件宣传外,还要及时宣传报道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动态,最新部署解读司法解释,探讨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范围,形成强大震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对全体参会干警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测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