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检察院党总支 庆祝建党98周年“悟初心、践使命、展风采”系列主题活动(组图)

时间:2019-07-10 09:04 作者: 李艳 来源:白水检察院

2019年7月4日上午,两个支部在我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全体党员规范着装参会,分别召开了一次“悟初心、践使命、展风采”主题座谈会。


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及座谈会

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统一前往白水县电影院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观影后,2019年7月4日上午,各个支部分别召开座谈会,畅谈观后感。

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饱含深情,令人感动的故事让大家印象深刻、令人动容。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之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坚持、砥砺前行。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

2019年6月17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 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若干关系和抓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六个方面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7月4日上午,我院两个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议。第一支部支部书记孙文平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


第二支部支部书记王敬宇以“党支部工作”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

参加机关工委“庆七一、话党建、促提升”工作座谈会

2019年6月21日上午,在县委五楼组织部会议室,我院党总支书记高明同志参加了县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庆七一、话党建、促提升”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庆七一活动组织、特色党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及改进措施;如何提升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各参会人员均提出了有力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能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走访慰问老党员

6月26日和6月28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高明同志、第一支部书记孙文平同志分别前往西固镇故现村和东固村;总支组织委员李艳、第二支部宣传委员冀冬梅前往彭衙社区,开展“庆七一”慰问走访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此次共走访慰问了6名老党员或生活困难党员,慰问中与被慰问党员亲密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状况、生活状况,叮嘱老党员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此次走访慰问,将党的温暖带到了老党员们的身边,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更加密切了党和群众的关系。

党组会专题督导党建工作

2019年7月4日下午,白水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督促、指导检察院党建工作落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亲自主持会议,总支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列席会议。

党组会最终形成决议,要将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其标准和要求高于其他一切业务工作。党总支和两个支部要切实抓好全体党员的思想建设,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切实开展好组织生活。人、财、物也要向党建工作倾斜,全力以赴支持好各项党务活动的开展。

颂党恩诵读比赛

“发挥党员先进性,我为党旗添光彩”颂党恩诵读比赛

6月26日下午,在我院四楼大会议室进行了“发挥党员先进性,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颂党恩诵读大赛。



通过深刻诵读红色经典文字,传播红色经典文化,缅怀红色峥嵘岁月,品味红色经典盛宴,领略红色文化魅力,使我们以一个全新的角度,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思考,最终坚定决定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7月8日下午,院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会会址(仓颉庙)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西北野战军在白水纪念展室,观看了《西北野战军在白水》专题片。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表示:仓颉庙历史悠久,庙内西北野战军的革命历史事迹更是丰功伟绩,值得我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悟。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观念,振奋了党员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2019年7月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西北野战军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碑前,全体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拳 ,在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李艳同志的领誓下, 重温入党誓词。 在誓词的引领下,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参加共驻共建社区“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文艺晚会

2019年6月30日晚在县中瑞中心广场,我院组成方队参加了彭衙社区重温入党誓词、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出演了10人舞蹈《我的祖国》。通过社区“庆七一”活动的参加,进一步提升与社区的融合,提高了党员的认识,不断增强凝聚党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的观念,提高了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