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紧盯信访突出问题 努力提高办案质量

时间:2020-07-22 09:18 来源:白水检察

为进一步促进检察实务理论研究工作,使检察理论更好的服务检察工作实践,提高控申部门干警办案水平,提高办案质量。近日,第三检察部控告申诉科召开了信访案件(事项)研讨会,就一些近期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党组副书记高明参加了研讨会议。

第三检察部陈娟主任介绍了信访事项的基本情况,和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对案件定性和处理中的不同认识和争议进行说明,并围绕这些信访件进行了分析研判。与参会其他检察干警通过讨论,对案件事实的认定和处理意见达到共识,并对案件审理、移送等提出明确的认定意见。通过积极的讨论,体现出控申检察干警深厚的业务积淀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最后,高明对这次案件研讨会进行总结。他表示,控告申诉本身就是依法受理与检察职能有关的控申事项,就近期遇到的信访事项,按规定受理,依程序办理,对于信访事项有复杂疑难问题的,应该集思广议,形成共识,依法办理,同时做好疏导工作。

此次研判会议的召开,告诉我们控申干警一定要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检察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开拓思路,应对灵活,同时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进一步提高办理各类控申案件的能力,使今后的控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