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时间:2019-06-18 09:41 作者: 王倩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白水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白水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局在中共白水县委、白水县人民政府和渭南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有黑扫黑、有恶治恶、有乱治乱”总要求,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以雷霆之势,利剑出鞘,成功侦破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抓获了一批称霸一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及省、市、县的决策部署精神,我局将集中优势力量,再攻坚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再严惩一批涉黑涉恶犯罪人员,再营造新一轮的良好舆论氛围,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面向社会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欢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 举报重点

  • 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农村集体财产、破坏农业生产生活秩序的黑恶势力。

  • 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乡恶”、“村霸”黑恶势力。

  • 在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群体上访的黑恶势力。

  • 在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 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火(汽)车站、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收保护费、看管费、进场费,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黑恶势力。

  • 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 以“套路贷”、“校园贷”、“裸贷”等形式非法高利房贷,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 涉及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及插手经济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的黑恶势力。

  • 拉帮结派、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

  • 包庇或者纵容黑恶势力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保护伞”,以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二、 举报内容

积极检举、揭发、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犯罪人员及其基本情况、活动范围和主要犯罪事实、依据,所检举、提供线索要实事求是,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对举报人身份和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按照规定予以奖励。对包庇、纵容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三、 举报方式

白水县公安局下辖各派出所均设有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箱,举报人可直接前往辖区派出所、县公安局扫黑办反映,或直接发举报邮件、来电进行举报。也可扫描全国扫黑办举报平台“12337”专用二维码、网上搜索 "12337" 或者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举报链接,一键举报黑恶线索。

举报电话:110 0913—6124316

举报邮箱:2739014971@qq.com

举报地址:白水县公安局扫黑办(白水县城三马路009号公安局大院刑侦楼一楼扫黑办)

白水县公安局

2019年6月14日

白水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