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挂牌(图)

时间:2019-09-21 15:45 作者: 张婷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院


9月20日下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驻白水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的揭牌仪式。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县公安局政委王辉共同为检察室揭牌。我院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以及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我院党组副书记高明主持。

张增锐检察长宣布:白水县人民检察院驻白水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成立!张检讲话指出,人民检察院向公安机关派驻检察室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是检察机关在司法体制改革中进行的有益探索,是加强检、警两家协作配合和监督互信,共同应对和解决司法办案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的重要举措。张检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充分认识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派驻检察各项职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加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模式,确保对各类案件监督及时、准确、无死角,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环节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实现执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王辉政委代表县公安局发表讲话。他指出,检察机关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是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有利于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对侦查活动同步监督,有利于充分保障人权、维护法律公平正义。他表示,将加大与检察机关合作,主动接受监督,全面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增锐检察长和王辉政委共同为“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派驻白水县公安局检察室”揭牌。

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增锐检察长、王辉政委等到派驻检察室参观并指导工作,为本次揭牌仪式的举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参观检察室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