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抗击疫情,合阳公安在行动】刑侦大队友情提示:疫情当前,谨防被骗

时间:2020-02-27 08:4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近期,合阳县公安局金峪派出所辖区村民贾某、王某来所报警称:其在网上添加了一个微信好友,自称有很多口罩,贾某、王某向他购买急需的医用口罩,先后付款110000元,却迟迟不见对方发货,最后被对方直接删除好友,等失去联系后才发觉被骗。

合阳公安民警闻警而动,立即展开调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内蒙古呼伦贝尔籍人。为尽快破案,县局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织警力前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犯罪嫌疑人姜某很快被抓获归案,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

在举国上下防控新冠状病毒传染的特殊时期,宅在家里的你,这几类电信诈骗需警惕!

一、 购物类诈骗

在疫情期间,诈骗分子利用大家急于购买筹备N95/医用一次新口罩、究竟、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焦急心里,谎称有货或者可以帮忙代购,在受害人付款后,找理由拒不发货或直接拉黑失联,骗取钱财。

警方温馨提示:

广大群众,一定要在正规平台上购买口罩,千万不要轻信朋友圈里的微商广告,更不要在微信等平台上与陌生人进行转账交易。

二、 冒充熟人诈骗

2020年2月17日,我辖区居民雷某等人报称:其被人以收取学生资料费的名义要求群内学生家长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转账,骗取群内家长钱财,22名家长被骗15796元。一些不法分子潜入QQ、微信群,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为由,冒充群内成员骗取钱财,特别是学校班级群,转款需更谨慎。

警方温馨提示:

一方面,不管是在微信群还是QQ群,群成员都要学会辨别信息真假,在收到任何扫码交费的消息,切勿急于转款,一定要直接与班主任等人核实真伪。另一方面,请群管理员大开启入群验证功能,并实行实名制,对每一位入群的成员身份进行审核,避免陌生人随意加入家长QQ、微信群等,一经发现可以人员,及时清除出群。

三、 刷单诈骗

2020年2月16日,黑池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本人以网络刷单为由诈骗15000元。2020年2月10日我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其被人以某网络平台刷单挣取佣金的方式为由诈骗5047元。疫情发生以来,诈骗分子利用群众众多居家无事这一情况,通过网页、论坛、社交软件等渠道广泛发布兼职刷单广告,以高薪诱骗受害人到网络平台上购买特定物品进行刷单。在最初几单任务时,诈骗分子会向受害人返还本金并支付小额报酬,使其放松警惕。随着受害人刷单量不断增多,诈骗分子最后会以未完成任务量、网络故障等诸多理由不按事先约定返还本金和报酬,二是要求受害人继续刷单并投入更多本金,使其越陷越深,知道受害人意识到被骗。

警方温馨提示:

网络刷单不合法,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不要刷单!

不要刷单!

不要刷单!

四、 网络贷款诈骗

2020年2月18日,黑池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魏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贷款时被骗16000余元。诈骗分子用过网页、微信群、QQ群等假冒银行发送短信,拨打电话等发布可以办理大额低息贷款等信息,以办理大额低息贷款为诱饵,通过收取受害人中介费、预付利息、保证金等方式实施诈骗。

警方温馨提示:

如需贷款请一定到正规银行或知名网贷公司,按正规程序贷款。切不可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或接听各类贷款中介忽悠,陷入贷款诈骗套路。

遇到问题多核实,切莫心机落陷阱

骗局千万个,套路没几个

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不汇款

诈骗远离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