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战“疫”行动|白水法院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时间:2020-03-03 12:02 来源:白水法院

3月2日早,白水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走进一位老人,哭诉没有人管,活不下去了,工作人员连忙上前搀扶老人。经过详细询问,了解到八十六岁的杨某是白水县雷牙镇南纪庄人,2016年法院在审理杨某起诉子女赡养纠纷案件时,达成老人由大女儿照顾起居,其余五个子女每月给付赡养费的调解协议。但现在六个子女都不能按照调解协议履行赡养老人的义务,杨某近几天一直在侄子、侄女家轮留居住。

八十多岁的老人,本该过着儿孙满堂、享受幸福晚年的生活,杨某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居无定所。白水法院骆元平院长要求立即为杨某办理执行案件立案手续,当务之急是解决老人的吃住问题。对于不履行赡养义务的子女,严格按照法律程序采取相应的措施。该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立即与杨某的六个子女联系,杨某的女儿表示,不是不管,现在人在外地,疫情期间暂时不能回来,提出种种理由推脱赡养老人,说老人有儿子就让儿子去管;办案人员又与杨某的儿子联系,说明了老人现在的情况,要求无论如何,保障老人的生活。

战“疫”行动|白水法院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程序,该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在白水县济民医院对老人身体做了全面的检查后,与老人儿子所在的镇村进行联系。下午,骆元平院长和主管执行工作的张亚龙副院长、雷牙镇小卓村村干部一道,将杨某送到儿子家。在其儿子家中,对杨某儿子进行批评教育,并就赡养方面的法律规定向其进行宣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就是有天大的困难,也要首先保障老人的正常生活。通过说服教育,杨某的儿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承担赡养老人的责任,表示哪怕自己不吃不喝也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经过白水法院领导和执行局工作人员的努力,老人的生活有了保障,一起赡养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