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肖立济:平凡岗位争当公安信息化建设“尖兵”

时间:2020-03-01 15:42 来源:白水公安

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肖立济:平凡岗位争当公安信息化建设“尖兵”

肖立济,男,1991年3月出生,2010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共青团员,现任白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协助全局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

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肖立济:平凡岗位争当公安信息化建设“尖兵”

肖立济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2012年被县公安局评为“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被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2015年被共青团白水县委评为“白水好青年”;2017年在“十九大”安保工作中,被白水县公安局嘉奖一次;2019年,白水县公安局党委会通过,设立了全省第一家以辅警个人名字命名的“立济视频工作室”;2019年11月,肖立济同志被陕西省安防协会聘为专家委员会专家。

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肖立济:平凡岗位争当公安信息化建设“尖兵”
  • 从兴趣爱好到岗位使命的青春蜕变

  • 在从事辅警工作的近10年里,肖立济同志表现优异,政治立场坚定,时刻忠诚于党,服务于民,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无悔的青春。从最初对计算机和软件系统的个人爱好,转变到对计算机系统集成的钻研,以至于对公安科技信息化的研究,从先期的前端监控点维护到线路铺设,再到大的综合系统建设,甚至信息化项目基层,肖立济同志都始终坚持学习在先,必须做到自己弄懂搞清,高标准规划,多角度考虑,以自己的赤胆忠诚展示了一名公安辅警的良好形象。他谦虚谨慎,踏实好学,面对公安辅警里面繁杂的技术岗位,依然不忘初心,英勇无畏。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继续奋斗,砥砺前行,用辛勤的奉献和付出换来“科技让公安工作有了加速度”的实践成绩。在近年来的工作中,根据县局的统一安排,肖立济同志配合完成了白水县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三期、四期、五期项目的建设工作,形成公安信息化基本框架体系。以创建和谐平安白水为目标,以“大巡防”工作为突破口,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工作,实现信息化和大巡防工作的互动双赢,保证了社会治安的良性发展。肖立济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的调研文章《浅谈视频监控运用于实战应有的几个意识》和《关于基层公安机关开展移动警务的思考》,在县局内引起广泛热议,简单通俗的从技术角度和应用阐述了日常公安工作信息化应用的基础、必须性和掌控性,提出通过比对预警,实现对流动人口和高危人员的动态管控,通过智能卡口联网系统,实现了对车辆的动态管控,通过无线移动警务通,实现了对信息的动态支持。

  • 用业务素质提升与实战成果碰撞出公安加速度

  • 肖立济同志在日常工作中,立足公安通信保障岗位,围绕公安信息网络、视频会议、各类业务系统运行维护、雪亮工程项目建设,狠抓个人学习能力提升、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落实到本职工作上。通过直接参与白水县公安局可视化移动警务项目、白水县“雪亮工程”项目、白水县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的规划、建设和验收,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17年,按照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提出的思路,肖立济同志大胆规划,向县局提出开发具有白水特色的“移动警务APP”项目,通过一笔一划的手工画图,由专业美工人员做设计,在县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白水县公安局可视化移动警务系统APP作为全省公安基层试点迅速展开,最终这款利用信息化技术整合各类警务资源,依托移动通信技术开展警务工作,提高一线警务效率的APP在2018年渭南市公安信息化建设深度应用推进会上被广泛认可,全市推广。在系统上线运行后,他勇于创新,征求各警种意见,又依托可视化移动警务APP,提出了利用警务通实现县局内部OA、“白水警务微信”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在移动公安网上的双向音视频实时通讯,确保指挥调度一步到位,增强了三级指挥体系的扁平化指挥调度能力。

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肖立济:平凡岗位争当公安信息化建设“尖兵”

2018年6月份,白水县人民政府常务会通过白水县建设“雪亮工程”的提案,肖立济同志踊跃担责,主动联系多方同学、朋友寻找帮助,查阅各类国家标准、地方性标准、行业标准等规范性文件,历经5个月的时间,起草完成了《白水县“雪亮工程”项目建设设计方案》的设计工作,在此期间,肖立济同志的父亲因突发性脑梗住院,肖立济每日奔波于医院与单位之间,连续夜间在病床旁边修改方案,紧盯方案中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最终在10月底,《白水县“雪亮工程”项目建设设计方案》在项目评审会上一次过审。2019年3月,配合县局治安、刑侦、一标三实等部门,立足技术规范,协助完成《白水县平安智慧小区建设指导意见》的修订。2019年4月,肖立济同志被省厅科信处抽调参加了全省公安视频专网安全检查,跟随检查组深入西安市公安局、公安未央分局、公安莲湖分局、铜川市公安局、公安王益分局等单位对公安视频专网基层管理做了认真的安全隐患排查,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隐患漏洞排查整改方案,受到被检单位和省厅科信处领导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国庆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阶段,肖立济同志坚定确保“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坚持吃住在单位,利用社会面视频监控、治安卡点等每天进行巡防,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工作,先后利用人脸识别系统下达抓捕指令20余条,抓获在逃人员4名,实现信息化和大巡防工作的互动双赢。不顾自己身体的多发性尿路结石体质,多日来连续工作,坚持对中心机房、核心网络设备每日2次巡检,对机房温度、湿度,配电房的电缆温度,确保了公安信息网、视频专网连续运行稳定,确保基层日常安保工作正常进行。

在敬业奉献的系统上运行创新的程序

肖立济同志在日常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发挥特长,多次将日常工作、大型活动用镜头记录,加班加点制作成小视频、短视频在“白水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特别是年末岁初的年度总结、集体拜年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2019年“扫黑除恶”攻坚阶段,面对传统的宣传媒介及表现形式,肖立济同志大胆创新,融合当代年轻人的方式及当下流行的方式,立足公安基层,将最基层的方式融入,一字一句斟酌,独立完成了《听白水警察蜀黍说唱“扫黑除恶”》的RAP歌词的创作,并积极联系西安音乐学院的教授作曲,本地歌手演唱,2019年,白水县公安局第一部扫黑除恶宣传公益宣传歌曲MV发布。发布当天,白水本地党政官微、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广泛转发,当天累计播放量10万余次,渭南电视台、“学习强国”学习软件也予以转发肯定,受众人数广泛。

肖立济同志积极沟通引导,在做优做强做精通信保障本职工作的同时,推动整合各公安警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通信技术的全局化应用。肖立济同志用先进的理念指导通信保障工作,用创新的精神破解通信保障难题,履职尽责,开拓进取,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创新思路,不断推动全局公安信息化水平的高标准发展,为平安白水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全省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肖立济:平凡岗位争当公安信息化建设“尖兵”

将太多的时间精力放在同一件事上,久而久之便成了痴。肖立济总是那样的专心致志,那样的一往情深。他在公安工作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描绘着奋斗的青春,用自己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付出,积极争当公安信息化战线上的技术“尖兵”,在平凡岗位彰显爱岗敬业的忠诚本色。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