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战役中的“检察蓝”最耀眼

时间:2020-03-03 08:41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官方订阅号

根据机关工委安排,我院主要负责彭衙社区县委家属院小区的值班工作,两个支部党员轮流值守,他们认真负责登记小区出入人员信息,严把人员出入关,为小区内公共设施消毒,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2月19日,党员邬巍巍、张婷值班时,社区巡察组一行3人来巡察,看到党员们佩戴“志愿者红袖章”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对他们的值守工作致以认可和好评。2月21日,党员弥亚辉、白文学值班时,迎来小区住户的慰问,母子俩特地送来鸡蛋、食品等慰问品,6岁的小男孩稚嫩地声音说:“感谢叔叔守护我们的安全,你们辛苦啦!”拿着热腾腾煮熟的鸡蛋,党员们甚是感动和感恩,无形的力量激励着党员们继续前行。

积极分子防控一线接受淬炼,展示检察风采

贡献积极分子力量,接受组织考验。10名积极分子(1名预备党员)统一被县上抽调,他们克服困难、积极热情、全力配合地投入到社区抗疫中。在老干部独院和东风矿家属院,他们的“阵地”就是一张小桌子和两个小板凳,虽然条件简陋,但他们还是一丝不苟地进行着登记、排查和值守,尽自己最大力量保护居民安全,为组织分忧。期间,无论天气晴朗、降温或是突降雨雪,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傲然挺立,履行他们神圣的职责。3月1日,县上社区防控第二轮开始,他们的值守点略作调整,被分配到全县各个社区,变的是地点,但不变的是他们的初心。正如他们所说:虽然目前还不是党员,但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近,锤炼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发挥检察职能,防疫、办案两不误

李春玲、李文平两位同志,作为老党员,在参加社区防疫之余,时刻牢记检察官的神圣使命,充分履行职能,为人民服务。2月22日,李春玲同志提前介入办理了一起涉疫情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0万元,分析研判案情引导公安机关取证。李文平同志立案受理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月24日在正义网上进行了诉前公告程序。

老党员守土有责,默默坚守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这些人虽然没有一线防疫、没有社区值守,但是他们用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默默坚守、守护着检察阵地,守护一方平安。我院疫情防控办公室自1月28日成立以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领导高明、李耀彩、白文学三位老党员,他们作为党员干部,一直坚守在单位抗疫一线,承担单位疫情防控安排组织协调工作,安排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包联村疫情防控和单位各项检察工作,并亲自参与值班。目前为止,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零报告,离不开他们的默默坚守,向他们致敬,他们也是这场战役中最可爱的人!

一线有“天使白”,后方有“检察蓝”,我们内心坚定、不负春光,继续奋力向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