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时间:2020-03-08 10:18 来源:中国警察网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说明:3月6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满博摄影

中国警察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田海军报道: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6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切实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慎终如始,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念和韧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持续用力,指导支持湖北省和武汉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充分发挥“先锋队”“尖刀班”作用,继续加强流调收治,全力配合做好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着力维护良好的医疗、隔离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要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筑牢环鄂卫生检疫防控圈,坚决堵住疫情外输的漏洞,同时要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确保抗疫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顺利通行。要充分认识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各项要求,健全完善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国家移民管理局要与民航、交通运输、海关等部门积极配合,加强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后的检验检疫和防控举措,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要全面落实公安监所最高等级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严守疫情防控进口关、隔离关、防治关、警力关,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防疫隔离、健康检测、卫生消毒等措施,扎实做好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类捣乱破坏活动,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反恐防恐措施的落实。要继续实施高等级防控勤务,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措施不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和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要认真落实下沉警力要求,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工作优势,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化解措施,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切实做好化解民忧、纾解民困工作。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全面排查整治阻碍交通物流的防控政策,着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尽快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公安队伍管理。要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同志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出发,坚决克服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最大限度地服务、支持和保障基层一线。要关心关爱民警、辅警,落实后勤保障和防护措施,统筹安排轮休,加强心理疏导,注重在抗击疫情一线锻炼考察干部,完善战时表彰、火线提拔、火线入党等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热情。要严明战时纪律,严格督导检查,对因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严肃倒查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