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执行动态:白水法院采取预处罚措施执行到位20余万元

时间:2020-07-22 11:28 来源:白水法院

近日,白水法院顺利执结了白水县某局申请执行乡镇卫生院行政处罚系列案件,该系列案件的被执行人是乡镇卫生院。案件执行过程中,白水法院在依法发出执行通知三个多月后,再次发出了预处罚通知书,明确通知被执行人如在限定的时限内仍不履行,其主要负责人将面临罚款和拘留的法律后果。通知发出后,各卫生院均积极和法院主动联系,履行了共20余万元的法律义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该系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正值新冠疫情严峻之时的三月份,而乡镇卫生院处在抗疫一线,担负着重要的疫情防控职责。在这个特殊时期,该系列案件即被暂缓执行。7月初疫情完全得到控制后,案件再次进入执行程序,直到完全执结。

执行工作中的预处罚是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及新冠疫情期间有关执行工作意见精神的创新之举,是化解因疫情而导致生产生活、复工复产困难的人民群众及企业等社会矛盾的有效举措。白水法院维护县域工作大局,规范执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