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召开“两警合一”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0-08-14 17:04 作者: 通讯员 刘康锋 来源:白水公安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公安派出所警务机制运行机制改革,8月13日,白水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锋,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洪水到北塬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并组织召开“两警合一”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探讨“两警合一”试点工作。北塬镇镇长南晓鹏、北塬镇人大主席高涛,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渊,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长张旭宏,治安管理大队、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及相关派出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白水县公安局召开“两警合一”工作推进会

北塬镇镇长南晓鹏、北塬镇人大主席高涛表示,北塬派出所“两警合一”模式推行以来,辖区社会治安防控和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明显加强,街面见警率、民警管事率、违法控制率、交通管控率显著提升,北塬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公安派出所工作、支持“两警合一”工作。

交通管理大队、治安管理大队、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史官派出所、尧禾派出所、杜康派出所结合各自职责,对“两警合一”试点工作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管辖范围、职责权限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

陈永锋强调,北塬派出所率先在全县开展“两警合一”试点工作,大力整合警力资源,深化“放管服”改革,形成了“一警多用、一警多能、统一执法、联合执勤”的警务新模式,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普遍认可。对持续推进“两警合一”工作,他要求:一要吃透精神,大胆创新,大力优化派出所警务资源。“两警合一”警务运行机制是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的有力抓手,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密切结合本地实际,尽快出台相关制度、文件,大胆探索出“两警合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的好措施、好办法,推动基层警力整合和业务融合,有效增强基层警务实战能力和实战警队建设水平。二要先行先试,全力铺开,深入推动警务机制改革。在北塬派出所开展“两警合一”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短板、巩固提升、扩大试点范围,因地制宜制定出适合白水实际的可行性意见,尽快在史官派出所、尧禾派出所推广实施。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决履行好交安宣传教育、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交通事故预防处置、车驾管业务办理等职责。三要加强培训,文明执法,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交通管理大队要配备业务强、素质高的民警驻所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公安民警执法能力和素质。要以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为重心,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的培训教育力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观念、完善执法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为执勤民警配备必要的执法装备,依法做好执法安全,保障自身安全。四要民意导向,争取支持,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汇报党委政府,争取各方支持,推动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真正将车驾管业务整合、交通安全宣传、“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深入民心,真正将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构建“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发展共赢”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