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成功告破17年前命案积案

时间:2020-07-10 09:02 来源:白水公安

6月24日,随着白水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长安区一租住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军,这起悬了17年的命案积案终于成功告破。

2003年4月13日14时许,白水县城关镇三马路一单位宿舍楼内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手段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案发后,白水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现场勘查,但由于当时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17年来,县公安局四任领导班子、一批又一批的办案民警从未放弃过对案件的侦破工作,这起案件也成为白水公安民警心中沉重的石头。

自公安部部署“云剑2020”命案积案专项行动后,白水公安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牢固树立“命案必破,积案必清”的理念,梳理数起命案积案痕迹物证和作案工具,并将“2003.4.13”案件列为重点目标案件,对案件相关信息全面开展研判,最终确定白水县冯雷镇高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高某军藏匿于西安市。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西安市开展布控,于6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高某军抓获。同时因案施策,成立攻坚组,制定了周密的审讯计划,强力攻坚克难,成功突破了高某军的心理防线,使其如实供述了17年前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云剑2020】白水公安成功告破17年前命案积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军对其在2003年4月13日因经济拮据、见财起意、尾随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