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秋季开学临近,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0-08-31 10:22 来源:经开分局

随着秋季开学临近,为最大限度保护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学生群体的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警方提前做出预警:从警情分析情况来看,学生群体容易被骗的主要是刷单类、冒充网购客服类和网络贷款类诈骗。

刷单兼职类诈骗

骗子通过网页、招聘平台、QQ、微信等渠道推广兼职广告,以商品需要刷新交易量、网上好评、信誉度为由,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承诺在交易后返还购物费用并额外提成,刷第一单时骗子会小额返款让事主尝到甜头,第二单开始刷单任务金额成倍增长,从数千元到数万元,此时,骗子就会以各种理由拒不返款并迫使事主继续刷单,最后将其拉黑。

警方提醒:刷单本身就是不诚信的行为,不要贪小便宜被骗子利用,最终被骗更多的钱财。

冒充网购客服类诈骗

骗子首先从非法渠道获取事主之前网上购物的信息,然后冒充客服人员,以事主购买的商品质量有问题需要召回,并可以办理退款为由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若网购后接到购买商品有质量问题的电话,应保持警惕,可以拨打正规客服电话核实,不要私下操作。

网络贷款类诈骗

骗子以零门槛、无抵押、放款快为由吸引有资金需求的事主贷款,后续会以收取手续费、保证金为由要求事主缴费,事主缴费后,骗子就消失了。

警方提醒: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确实需要贷款,也要要通过正规渠道、找正规机构,凡是放款前需要先缴各种费用的,多数是诈骗!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