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学史力行办实事 依靠群众促发展

时间:2021-05-07 08:16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卜相囝 杨军锋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前来白水县仓颉庙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表会议旧址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这里是渭南市确定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场馆之一。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在触摸历史、对话革命先辈的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以史鉴今谋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水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守正创新、务求实效的原则,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锐意进取,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加快建设实力白水、幸福白水、人文白水。

突出政治引领务求入脑入心

“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白水县委书记雷江声在全县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表示,白水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真学实做,务求工作实效,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奋力谱写白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白水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印发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月9日,白水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

白水县各级党委(党组)均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机构,迅速召开动员大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形成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长效机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白水县坚持理论培训先行,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内容,3月10日至4月15日,先后举办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和新任村“两委”干部培训班5期,镇办部门和村组7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坚定了“建设实力白水,推动发展高质量;建设幸福白水,推进生活高品质;建设人文白水,推进治理高效能”的信心和决心。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白水县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巡回指导等工作进行专门安排,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平台,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心聚魂,营造了人心思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突出方法创新 务求学好用好

结合党的历史、惠民政策、红色故事等内容,白水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将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与地方特色结合起来讲党史,将文明实践理论宣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组织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百姓文艺宣讲团开展“菜单式”宣讲服务。

白水各单位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利用镇村史馆向中小学生开展“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特色活动。

政法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深化学习教育成效。城关街道办面向28个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读党史、讲党课、讲城关故事活动。社会组织工委组织33名党建指导员深入全县各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

白水各中小学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学习党史知识。图书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赠书促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工农社区党委组织了即兴问答的微党课,抢答场面激烈,大家听党史、品书宴,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突出真学实做务求为民惠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水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各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成立了苹果、能源、白酒等6个招商工作小组。紧盯节点抓好春季苹果新建园建设,加快推进白水苹果产业核心区和苹果未来园建设步伐。与西工大附中合作,引进优质师资力量和先进教育理念,在白水中学设立珠峰班。与西安中学合作,全面提升仓颉中学办学质量。

县委组织部召集县域内民政、人社、教育、卫健、公安、发改等3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成立红色联盟,征集7类56项服务资源,构建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建共同体”。

卫生健康局列出为民服务10方面20件实事,包括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生育质量、做好健康知识普及等。技工学校在林皋镇高东村,针对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了为期7天的专题培训。

公安局反诈中心返还群众被骗资金20万元。受劳动利益纠纷的党某通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协调,顺利拿到补偿金。10余名首期创业+母婴护理培训结业的学员已上岗实践。职业中学48名学生到扬中市跟岗学习。乡村振兴局公开征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清单。

当前,白水广大党员干部正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在工作一线学思践悟,明志笃行,积极提升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实力白水、幸福白水、人文白水,奋力谱写白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砥砺前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