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帮工受伤 悉心调解促和解

时间:2021-05-07 08:18 来源:白水法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白水法院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在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近日,一起义务帮工引发的纠纷,通过该院尧禾法庭的调解,两邻居冰释前嫌,言归于好,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王某与朱某系邻居,朱某在自家的房顶上捅烟囱,因需要帮助,遂招手让王某来帮忙,王某来到朱某家,在上房顶时因脚下所踩砖块滑落致其落地,导致王某肋骨骨折。朱某当即将王某送往医院治疗,并垫付了部分的医疗费,但对于王某的损失朱某不同意赔偿,认为他没有叫王某帮忙,是王某不请自来,且王某受伤是因他没有听从自己的安排所致。双方就赔偿问题多次协商无果,王某遂一纸诉状将朱某告上法庭。

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查明王某受伤确系其在为朱某义务帮工时所致,考虑到该案双方当事人系邻里,矛盾的起因属邻里之间帮忙产生。为了倡导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气,调解案件时,承办法官就义务帮工方面的法律规定和相关案例向朱某进行释法明理,同时耐心开导原告。最终双方当事人互谅互让,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朱某一次性赔偿王某6300元。该协议达成后,朱某在法庭当即支付了赔偿款,案件当即履行,圆满解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