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白水县举办2022年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活动(组图)

时间:2022-07-27 17:47 来源:白水政法

7月26日,白水县2022年政法系统政治轮训班开班。本次轮训邀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国龙,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张永林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主持开班仪式。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部分干警,各镇(街)党委政法委员、综治干部,县委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200余人参加轮训活动。

《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辅导

李永刚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基层社会治理是什么,为什么要推进基层治理,基层社会治理怎么干,当前政法重点工作抓什么”四方面,深刻阐释了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以及应对的措施,讲座内涵丰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深刻,指导性和针对性非常强,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法治思维与基层矛盾化解》专题辅导

王国龙以《法治思维与基层矛盾化解》为题,从社会转型与纠纷社会、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基本遵循、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当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当中的基本法治立场等四个方面,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立意高远、案例翔实生动,通俗易懂,对增强我县政法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有很大指导意义。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法治建设》专题辅导

张永林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法治建设》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安全本质、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不断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明确构建大安全格局的方向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专题辅导紧扣国际国内形势,事例详尽,全面透彻,为全县政法干部学懂弄通新形势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思想方法、理论视角。

集中轮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理论联系实际,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适应基层社会矛盾纠纷的新特点、新变化,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成效,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隐患,各方协作,上下联动,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