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送法进校园 共建平安白水(图)

时间:2022-11-17 15:39 来源:白水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推校园法治建设和平安白水建设,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16日,白水法院立案庭法官干警在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飞的带领下,走进城关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平安白水护成长”主题活动,为该校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法治教育课上,白水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汲梦媛以《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为题目,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什么是刑事责任年龄?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讲课内容生动有趣、气氛轻松,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讲课结束后,该院法官干警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法律小疑问”,并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希望他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把知法懂法作为第一准则,强化法律知识学习,正确做到自我防范,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快乐又懂法的合格小学生。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对于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进一步掀起了平安白水建设的热潮,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平安白水的浓厚舆论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