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建立四项机制抓实抓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29 08:48 作者: 记者魏宝宝 通讯员闫思羽 来源:渭南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白水县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建立分级包抓、动态摸排、核酸检测、督查督导四项机制,进一步抓实抓细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建立分级包抓机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完善县级领导包社区、部门单位包小区、党员干部包楼栋、红色网格员包单元的“四包”责任体系,全县23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常态化开展小区值班值守、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宣传引导等工作,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干群参与、联合作战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建立动态摸排机制,做到重点管控到位。依托“五彩果乡优服务”志愿服务体系,各社区“乡土黄”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对全县16个社区193个小区住户信息进行拉网式、精细化摸排,做到各住宅小区常住人口信息底数清、情况明。突出抓好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来白返白人员排查,动态更新摸排台账,确保重点人员摸排全覆盖。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尽量不流动、不聚集,减少外出频次,保证社会面防控有序。

建立核酸检测机制,做到精准筛查到位。建立县级统筹调度、乡镇主要负责、包抓单位协助、社会力量配合的核酸检测共同组织实施机制,在主城区开展4轮核酸检测,各乡镇开展1轮核酸检测,坚持错峰核检、分区实施,加强对建筑工地、寄递物流、外地返白人员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者由社区负责上门检测,做到核酸检测重点突出、不漏一人。

建立督查督导机制,做到跟踪问效到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派出专项督导组,对各站点、卡口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建立现场督办、跟踪问效、提醒约谈等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提高防控实效。强化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执行力考察,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注重关心关怀防控卡点工作人员,督促相关单位、乡镇配备防控物资,确保社区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