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并闭幕

时间:2020-01-11 17:21 来源:白水县人民政府

1月10日下午,白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举行闭幕式。

白水县委书记周庆文主持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成员周庆文、刘存虎、张全才、李全海、卢林、刘建成、刘京荣、秦孝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后排和会场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67名,实到151名,请假16名,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白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白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白水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白水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白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白水县人民政府关于白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选举张新中同志当选为白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期间,共收到代表意见20条,建议1条。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同意,20条意见,1条建议在本次会议后,由白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由白水县人民政府,白水县监察委员会,白水县人民法院,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办理。

会议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议全局之事、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为民代言的责任情怀,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坚决打赢三场攻坚战,立足“四区”目标,推进“六大工程”,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创新、人文、开放、美丽、幸福新白水。

周庆文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五个扎实”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做好全县人大工作。

要打赢打好三场攻坚战中展现新担当:聚力脱贫攻坚战,为我县高质量脱贫贡献力量;聚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六项组合拳;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在推进“四区”目标上下功夫,在改善民生福祉上下功夫,在完善社会治理上下功夫。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紧扣全县发展大局,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加强联动监督、跟踪问效,推动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依法行使。

周庆文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身份,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履职本领,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利。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维护号全县人民的利益。要坚守规矩、守正心神、锤炼作风、敬畏权力,当好遵规守纪、尚德守法、为民服务的表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