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五彩”党员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2-09-13 09:18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闫睿 来源:渭南日报

9月5日,记者从白水县了解到,今年以来,白水县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大聚合强党建行动”为契机,以“五彩果乡优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党建品牌为抓手,“五彩”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全县疫情防控凝聚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围绕服务建队伍,提升红色覆盖。“党建红”在职党员志愿者覆盖城区18个党(工)委,建立52支分队,充分发挥“一个党组织就是一支队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在全县形成“红色能量更强劲、服务旋律更高昂”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在收到《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后,迅速将“党建红”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至包联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乡土黄”织密网格,理顺疫情防控“小单元”。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街道、社区延伸到网格、楼栋、中心户,整合社区干部、热心党员群众等,组成“乡土黄”专兼职网格员队伍。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的“四定要求”,通过网格群发布、“敲门行动”等方式,对辖区内来白返白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排除安全隐患、上门开展服务,真正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白水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建红”凝聚合力、“乡土黄”织密网格,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同时,“暖心橙”健康义诊服务队、“希望绿”校园交通安全护学队、“梦想蓝”居民“微心愿”服务队也主动担当作为,成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下一步,白水县将充分运用“五彩果乡优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机制,积极发挥各部门职能,用党员志愿服务搭建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用实践实绩推进“大聚合强党建行动”落地落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