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公安森林派出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21 09:54 来源:白水警讯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森林草原防火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结合“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集中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近日,白水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联合林业主管部门、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新卓国有林场、辖区派出所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森林草原防火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围绕辖区主要街道、村间巷道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并由公安、森林消防、新卓国有林场等部门车辆组成的宣传巡游车队,通过广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防火内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细心细致为群众讲解森林草原防火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深入重点林区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对当地群众开展一对一普法宣传,现场解答人民群众防火法律咨询,让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深入民心,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出动人力34人次,警车6台次,宣传车辆15台次,播放宣传音频18小时,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副,解答群众询问80余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人人参与森林防火、共创和谐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宗旨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