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户口协查 惊喜助力失散40余年亲人团聚

时间:2023-03-06 11:23 来源:白水警讯

2月中旬,白水县公安局接到白水县乡村振兴局对太香村民杨某玉的户口情况的协查请求后,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锋同志高度重视,批示治安大队、尧禾派出所核查办理。副局长刘红军要求治安大队和尧禾派出所认真核实,迅速办理。尧禾派出所所长陶辉立即带领户籍警刘姣、民警李博到太香村进行调查。

经在太香村走访调查及杨某玉自述,杨某玉原名杨某胜,原籍山西省夏县七里坡公社,八十年代来白水县务工与家人失去联系,后在太香村与继子刘某一起生活至今。杨某玉一直称自己有户口,但并未将户口转至本村,之前人口普查时也未发现他无户口情况,现年事已高,无法享受国家医疗养老政策。其无户口情况属实。

民警与山西警方联系方知,七里坡公社现已划入闻喜县郭家庄镇。了解这一情况后,尧禾派出所副所长刘杰当即驱车三百公里赶到闻喜县郭家庄镇,在郭家庄派出所协助下,见到了杨某玉的妹妹、侄子、外甥及村干部等人,就杨某玉讲述的情况一一核实,其家庭情况、早年经历均与杨某玉讲述相符。

核实结束以后,民警连通微信视频,让杨某玉与亲属通话。杨某玉的妹妹杨某莲难掩激动之情,泣下如雨,闻者伤心,观者落泪。侄子杨某平表示,马上就动身去白水看望叔父。将补录户口的相关材料收集齐以后,民警迅速返回白水,核查杨某玉并无犯罪前科后,按照补录户口流程将申请上报治安管理大队户政中队,户政中队中队长潘龙斌为杨某玉开通绿色通道,迅速上报市局审核。

2月24日,杨某平带着亲属十余人来到白水县看望叔父杨某玉,双方约在派出所见面。想杨某玉离家时正值壮年,侄子不到十岁。如今四十年过去,父母兄长俱已去世,连小妹都已是七十多岁的老人。血浓于水,晚辈们见到这位素未谋面的亲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随后,杨某平等人给杨某玉购买衣物等,一家人其乐融融。

恰在此时,杨某玉的补录户口申请被批准,尧禾派出所迅速给杨某玉补录户口。当副所长刘杰将户口本递到杨某玉手中后,杨某玉老泪纵横,久久无言。杨某平代表家人为派出所民警准备了锦旗,杨某玉和杨某平拉着民警的手说:你们是我们见过的最负责、最好的公安民警。同时对派出所平易近人、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一心为民的工作理念给予极高的评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