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举办退役老兵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23-06-14 08:56 作者: 通讯员 王玛莉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大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力度,普及军人军属维权法律知识,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2023年6月13日下午,白水县司法局在县中心敬老院举办了退役老兵维权法律知识讲座,30余名退役老兵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

活动中,县司法局公职律师刘龙泉就法律援助的概念、形式、范围、实施主体、办理流程等做了详细讲解;法律援助中心王玛莉同志就《法律援助法》规定申请事项之外,依据《军人军属法律助工作实施办法》军人军属还可以就哪些事项申请法律援助,并就申请事项享受“三个优先”、“四个当天”等优待与便利以及《民法典》中涉及赡养、收养、继承、人格权保护、侵权赔偿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

图片2

工作人员现场向退役老兵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法律知识解读》和《法律“八进”读本之进家庭》等普法宣传书籍130余册,解答咨询4人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