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交所合一”进校园讲安全

时间:2023-06-19 10:36 来源:白水警讯

6月16日上午,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关派出所民警及社区人员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走进辖区仓颉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

活动中,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步行、乘车、骑车等常见的违法行为进行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违法可能产生的后果。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醒孩子们在乘车时要时刻提醒家长,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派出所宣传民警从实际案例入手,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向学生宣传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普及防伤害、防溺水、预防交通事故以及电信诈骗、反恐、消防、毒品危害等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以案释法,并勉励学生增强法治观念,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讲解结束后,民警还现场进行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此次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内容联系实际,贴近生活,让师生真正从中学到知识,受到启发。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