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澄城交警联合整治酒驾行动(组图)

时间:2015-02-13 17:12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市局交警支队朱队长亲临现场动员督导

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的部署要求,白水、澄城两地交警联动,相互协作、密切配合,采用异地交叉执法的方式,开展了为期3天的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的预防和减少了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狠刹了酒驾之风,维护了良好的春运道路交通秩序。

2月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朱步弘莅临现场动员督导,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樊少宁全程督战,在鼓舞参战民警士气的同时,要求参战民警要加强配合,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查,违法必究”,并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

大队结合辖区酒驾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组织警力设置查缉卡点。民警携带呼气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执勤执法装备,采取路面检查与蹲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涉嫌酒驾违法行为的,坚持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依法从重从严处罚,令酒驾违法者无处遁形。并在整治行动中,邀请县电视台、广播电台新闻记者随警作战,对此次异地交叉执法酒驾整治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广泛宣传了酒驾的严重危害,提示社会各界监督和抵制酒驾违法行为,并对查获的酒驾违法行为进行了曝光。同时,白水交警微信平台发布公告、资讯、曝光违法行为12条,全面营造了节前酒驾严整氛围。

这次白水大队与澄城大队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共出动警力246人次、警车45台次,设置4个检查点,摆放“酒驾查缉点”、“警察查车”反光提示标牌。截至目前,共检查机动车337台次,查获涉嫌饮酒驾驶2起,查获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1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7起,暂扣驾驶证2本,记分15人,处罚62人,对有饮酒行为但达不到“饮酒驾驶”标准的29名驾驶员,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教育,详细讲解酒后驾车的危害,并督促驾驶员亲友前来代驾,确保行车安全。

交警大队民警整装待发

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密的排查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