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祝 福

时间:2015-10-20 17:5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孙薇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孙薇)偶尔有人问及我的年龄,我总是以“快奔四了”来回答,其实还差七年。七年的时间只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冲刺终点的意念,甚至一次回眸。

时间在飞奔向前,来不及领略沿途风景,来不及回味人生片段,来不及好好感受年轻,它就蒸发了。如今还真切地记着当年使劲全身解数大喊“卖冰棍的等等”,“你当爸爸,我当妈妈”过家家,和爸妈在电影院不远处的电杆后捉迷藏的情景……儿时的我们是那样的可以无拘无束的放肆地大喊、大叫、大笑、大哭。而今几十年已经过去,爸妈已经升格成了爷爷奶奶,我也已为人母,方才有“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的倾其所有的感受,才有“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的寸草春晖的感受。

为人父母的我们仍旧像没有断奶的孩子,经常需要父母帮忙,接送孩子、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如果没有父母帮助,我们该如何应对这紧张而紧缺的时间;如果没有父母帮助,我们不知是怎样的狼狈相;如果没有父母帮助,他们应该过着属于自己的自在生活。我们在努力。

网上热传一份手绘出境入境攻略图,这是一个细心的女儿因为担心两位年近六旬的父母不会英语,第一次出国不知如何应对各种旅途流程,手绘了一幅幅出发前准备、过中国海关、过安检、等候登机等七个流程的注意事项图,细致入微,每一笔都渗透着浓浓的亲情。我们感叹“子欲养而亲还在是福报”,感叹“儿行千里母担忧”变成“母行千里女担忧”。

我们每天都在忙,忙工作、忙孩子、忙房子……又有几人是在忙父母,哪怕只是回家看看,又有几次。如今父母老了,我们能陪父母多少时间,倘若你在外地工作又能陪父母多少时间。

重阳节就要到了,你在做什么,你会做什么?和父母聊聊家常;静静地坐在父母身边;陪他们晒晒暖暖的阳光;还是百忙之中拨起父母的电话,说一句真诚的问候,“爸妈,身体健康”?

不论你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不论你在做什么,请把心放回家,那里总有期待的眼神、坚定的守候。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冬季防火顺口溜

下一篇: 执行三首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