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检察院强化流程监控 提升案件质量

时间:2016-02-24 09:3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郝亮亮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郝亮亮)为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质量与效率,我院案件管理中心将案件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等作为规范司法行为的工作重点,特别是对案件流程进行重点监督,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一是合理使用流程监控手段。针对业务科室办案情况,区分违法违规情形,合理使用口头提示、发送流程监控通过书、向检察长报告等监控手段。如对于法律文书出现用语或错别字等轻微问题,我们通常采用口头提示的方式及时向承办人提出纠正。

二是杜绝超期办案。案管工作人员对期限即将届满的案件实时预警,并通过电话通知承办人及时结案,如确有超期办案情况,则向承办人发送《流程监控通过书》,并将超期办案情况计入当月案管统计报表上报上级院。

三是加强结案审查与送案管理。我院实行以案管中心为纽带,连接业务部门和法警队的三部门联动规范执行的司法行为模式。即案件办结后,交由案管中心审核,案管人员对案卷材料、法律文书及网上办案情况进行审核,如不符合条件则要求承办人补正,如符合送案条件,当场联系法警队,由法警负责移送案件及随案赃证物,促使案件从“进口”到“出口”都处于监控之中。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