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检察院严把电子卷宗审查关

时间:2017-02-16 09:3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郝亮亮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郝亮亮)为有效提高办案效率,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自2016年电子卷宗系统运行以来,白水检察院严把电子卷宗受理审查关,确保电子卷宗切实在案件办理中发挥作用。

在案件受理环节,我们对公安机关移送的案卷进行认真审查并建立台账,重点审查有无连页、顺序是否一致、电子卷宗与纸质卷宗内容是否相符、补充侦查案卷是否单独成卷等。如,近日在受理公安机关退查重报的李某涉嫌贩卖毒品一案中,经审查,该案补充侦查材料未按照《人民检察院制作使用电子卷宗工作规定(试行)》单独形成补充侦查卷,经案管工作人员纠正后,公安办案人员对该案补充侦查材料单独扫描成电子卷宗补侦卷,并单独装订。

在严格受理的同时,案管部门认真做好电子卷宗的制作、上传系统等工作,还与各业务部门开展沟通协调,推进电子卷宗在承办部门办案、律师阅卷等方面的使用,最大程度发挥电子卷宗作用,提高办案效率。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