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围绕“四区”抓招商不断扩大朋友圈

时间:2019-05-14 11:45 来源:渭南新闻网


年产60万吨的中国西部生物有机肥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西部地区没有大型生物有机肥基地的空缺,满足白水乃至西部快速发展的果蔬业和农业发展需求;白水有机苹果国际物流产业园项目将构建起农产品流通网络大供应链体系,建立起“农业+电商”的物流园区地产发展新模式……

5月13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白水分团签订招商项目29个,合同引资额105亿元,涉及现代农业、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园区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分别为:总投资12亿元的苹果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华圣苗木繁育基地项目、雷公循环经济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美好家园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鑫康维有机肥生产项目、纳森新型清洁能源设备制造产业项目等。在服务壮大已有项目的同时,扩大了项目合作的朋友圈,不断在新领域上寻求突破,让“项目为王”的理念融入县域经济发展的血脉。省科技厅及市上相关领导出席白水县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白水历史悠久,“仓颉造字、杜康造酒、雷祥造碗、蔡伦造纸”的文明佳话流传至今。是全国最早以地域命名的中国苹果之乡,也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苹果最佳优生区,全县果园总面积55.8万亩,年产量59.45万吨。境内还有国家级湿地公园、陕西十大魅力湖泊、国家4A级景区林皋湖。

近年来,该县把招商引资的重心放在了县委确定的“四区”目标上,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叩门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先后赴江苏、山东等地进行产业推介和项目招商,寻求合作共赢,全力建设创新、人文、开放、美丽、幸福新白水。

打造华夏四圣文明传承区,该县依托仓颉庙旅游开发,规划建设仓颉庙中华上古文化园项目,全面打造中华汉字文化教育传播基地和世界文字文化交流中心。

打造中国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区,依托西农大、中农大等科研院所科研优势,加大与中农博远、陕西华圣等企业对接力度,以建设苹果产品技术研发、果园机械研发、苹果生物农药、生态有机肥研发、苗木培育等方面为重点,全力建设中国现代苹果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

打造陕西食品工业成长区,该县按照创业创新基地研发孵化、苹果园区食品加工、雷公园区果业机械“三位一体”目标,着力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西北地区唯一的创新创业促进中心、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全省第一家县级孵化基地、中农博远果业机械研发促进中心先后入驻和挂牌。

打造渭北绿色生态旅游区,该县规划建设的白水县“两山一湖”生态旅游景区项目,主要建设仓颉文化特色小镇、杜康酿酒特色小镇、雷公造瓷特色小镇、蔡伦造纸特色小镇和苹果特色小镇等,打造渭北旅游新目的地。

丝博会上,总投资百亿元的项目签订仅是白水县扩大项目合作朋友圈的一角。记者了解到,该县还将依托杜康墓与酿酒遗址以及五千年的杜康酒文化,建设包含杜康大殿、杜康塑像、古酿酒作坊、中华酒文化博物馆及仿古大街等旅游景点的杜康谷旅游开发项目;集果园作业的耕作、喷洒、采摘等现代果业机械生产为一体,总投资5亿元现代果业智能机械(具)装配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的白水果醋饮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白水果汁饮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白水苹果膳食食品建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的白水苹果酒生产线建设项目,苹果多酚生产以及豆制品深加工等多个项目;按照“东西贯通、南北通畅、城内成网、绿色环绕”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包装了总投资3.4亿元的彭衙古城建设项目,蔡伦路棚户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城北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城市开发等多个项目,打造特色魅力城市。

如何做到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白水县从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入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中省减税降费政策,加强银企合作和企业上市培育,健全民营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项目审批承诺制和并联审批制。严格落实企业挂牌保护和入企检查备案制度,严厉打击“三乱”行为,以“最大的支持,最小的干预”态度对待企业发展,最大限度地给予企业要素、政策、环境等方面的发展保障,让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白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心剂,为白水县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凝聚起核心动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