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白水法院骆元平院长调研包联村党组织工作(图)

时间:2019-05-22 16:04 作者: 通讯员 赵召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召)按照白水县委组织部关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工作安排,5月21日下午,白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副院长陈向阳驱车来到包联的该县杜康镇张王庄村,与镇上领导和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对基层存在的“软弱涣散”情况进行摸排,查找“病灶”,解决实际问题。

张王庄村有四个自然村,七个村民小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2018年以来,因白水县修建高速公路对该村土地进行征收,征地款引发纠纷较多,矛盾突出,群众因土地征收多次找镇上、县上。

骆元平院长介绍了法院的主要工作职能就是解决社会矛盾和纠纷,要求在处理此类矛盾时,镇上和村上告知村民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非采取非正常途径。骆院长强调,领导干部身板正,公私分明,将问题了解清楚,与群众多交流,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避免激化矛盾,矛盾纠纷问题就一定能解决好。

座谈会上,该院陈向阳副院长谈到:村干部对村庄的事情应当做到心中有数,法院与村干部合力化解矛盾,应寻找根源,对症下药。切入点是维护群众和集体的合法权益,将小的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

镇村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管理基层党员干部,及时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建设和谐新村,服务好群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