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上半年工作

时间:2019-07-08 15:31 来源:白水法院

7月2日下午,白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成一行来到法院,视察检查法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向检查组汇报了法院上半年各项工作。上半年,白水法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截止6月25日共受理各类案件2307件,同比增加814件,增幅54.5%,结案1411件,结案率61%,增幅42.7%。依法审理好各类案件的同时,加大执行力度,攻坚破解执行难题,维护生效裁判权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工作和涉恶案件的审理;持续推进司法改革,加强审判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审判质效不断提升。在总结成绩的同时,骆院长也指出了法院案件数量剧增,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司法责任制改革综合配套措施推进缓慢,执行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并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在听取了骆元平院长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检查组成员从不同角度,对法院案件审理、信息化建设、司法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建成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刘主任指出,今年以来,法院强化司法职能,深化司法服务,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工作成效明显。刘主任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手中的审判权,依法化解好各类矛盾纠纷,办好每一件案件,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扫黑除恶为重点,打好化解风险、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项攻坚战。严格依法审理涉黑涉恶类案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三是以推进司法改革为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通过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法官执法办案能力。


座谈会结束后,检查组视察了该院执行指挥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查阅了该院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资料。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