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19年国庆安保任务

时间:2019-10-09 15:33 作者: 通讯员 高水源 来源:白水公安

2019年国庆期间,白水县公安局治安部门在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为底线,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全警动员、全局发力,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超任组长,其余党委委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庆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推动工作。9月20日、9月24日、9月28日,县局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方案。治安管理大队迅速行动,制定全局治安部门国庆安保工作方案,召开民爆物品监管、公务用枪管理、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9月30日,治安管理大队再次召开国庆安保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民警24小时坚守岗位,打好国庆安保这一硬仗。

加强治安管控,密织社会面防控网络。

一是加强巡逻防控。为积极维护国庆节期间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巡特警大队联合武警中队开展武装联勤巡逻,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中心广场、一马路十字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防控,城关派出所成立党员民警巡逻队突出对县委县政府、汽车站、医院重点保卫,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二是扎实开展治安盘查。各派出所针对辖区近期发案特点和规律,组织警力在主要街道开展夜间治安盘查,有效防范和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组织辅警、“红袖章”、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开展农村巡逻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治安巡逻的深度和密度,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加强安全检查,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一是强化民爆物品监管。县公安局要求各派出所严格督促辖区涉爆涉危单位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对辖区内煤矿民爆物品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库房民爆物品一律清零,坚决预防涉爆涉危案(事)件的发生。共检查涉爆单位6家,涉危单位1家。二是创造安全有序旅游环境。林皋派出所、雷牙派出所、杜康派出所、史官派出所分别制定了仓颉庙景区、两山一湖景区、和园景区、尧头景区安保方案,完善预案,依法严厉打击景区发生的打架、盗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景区治安秩序,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三是严抓公务用枪管理。9月28日,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超深入县局枪库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国庆节期间,枪库要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必须在岗,每天要检查枪库、报警设备、视频设备。四是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治安管理大队、各派出所加强与文化、旅游、体育等部门的联系,对批准举办的大型活动,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及时向市局和党委、政府报告,督促指导主办方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预案,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对未经批准擅自举办的,坚决予以取缔,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治安事故。

加强管理,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一是严格队伍管理。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民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严防队伍内部发生违法违纪问题。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民警值班制度,县局坚持每天由两名局领导、一名科所队长、一名指挥长带班、六名民警值班,各派出所实行一名所领导带班、两名民警值班,治安管理大队每天安排两名民警在枪库值守,备勤警力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备勤工作。三是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各派出所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开展内部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火灾、被盗以及失泄密等问题。四是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户政、出入境窗口提早发布信息,合理安排值班,利用互联网+、户籍窗口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服务方式,及时受理群众咨询、听取群众意见,开展各项便民服务,为返乡群众全面开通“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共办理身份证38个,发放身份证75张,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