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召开2019年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暨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动员会

时间:2019-10-16 16:18 作者: 通讯员 段君丽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段君丽)10月16日,白水县召开2019年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暨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动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王文超,县法院院长骆元平,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增锐,县公安局政委王辉,县司法局局长李军,以及全县各镇(办)、各部门和单位分管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的领导及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增锐宣读了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政法工作表彰决定;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王文超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二次(扩大)会议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要求;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贺仲文安排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县法院院长骆元平安排部署白水县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

武师民强调,要深入领会中省会议精神。各镇(办)和部门单位一定要层层传达、学深悟透中省领导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准确把握形势,持续加压发力,不断夺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要迅速掀起新的宣传声势。各镇(办)和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周密部署,责任到人,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迅速掀起新一轮宣传热潮,有效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对社会治安环境和扫黑除恶成效的认可率、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确保白水县在全省公众安全感和扫黑除恶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要扎实开展督导“回头看”。按照中央督导“回头看”相关安排,加强领导,精心准备,对重点工作、重点案件、重点问题一项一项梳理,全面分析,查漏补缺,责任到人;聚焦整改落实,把“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推进到底,对中央督导组和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严肃认真整改,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整改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工作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积极开展专项整治,以实际成效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聚焦重点行业,突出重点问题,严厉打击恶意围标、强揽工程、滥采乱挖、垄断资源、强迫交易、欺行霸市以及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行为;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完善行业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健全市场准入、监督检查、规范管理、分析研判等机制,切实提高行业监管水平;以专项斗争为牵引,着力解决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滚动排查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治安突出问题,提升社会治安管理水平。要持之以恒推动重点工作。各镇(办)、各部门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等形式,集中开展一次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大清底行动,确保不漏一人一案;落实县级领导包案制度,分析案件办理的“堵点”,加强“绿色通道”建设,加大重点案件办理力度,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发挥《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制度》《“打财断血”协同查办机制》的作用,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一查到底,斩断利益链条,严防死灰复燃;对逍遥法外的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要开展追逃行动,尽快抓捕归案;高度重视“灯下黑”问题,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坚决防止权力滥用、司法腐败,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