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顺利举办2019年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图)

时间:2019-12-07 10:25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培训信息268

渭南政法网(白水司法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调解员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推进全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法治白水”。12月5日,白水县司法局在绿洲花园酒店成功举办了2019年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党仲生主持会议,副局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县级、镇(办)、村(社区)人民调解调委员会主任、调解员及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基层司法所长,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及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我们特别邀请了全国调解能手,陕西省人民调解专家王顺虎讲授《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员管理服务办法》及人民调解相关实务技巧和案卷制作方法,县法院专委高田生讲授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处理中的法律问题,县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城关法律服务所主任张海军讲解婚姻家庭,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知识。

会议最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继续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二是要提高创新能力,推进新时代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大调解”格局。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完善我县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人民调解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不断提升全县人民调解员队伍素质。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拓宽了全县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视野,丰富了人民调解员的工作技巧,强化了人民调解员自身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为“平安白水”,“法治白水”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信息417

培训信息418

培训信息421

培训信息609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