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优化服务效能阳光维权

时间:2019-12-24 09:18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白水县以“构建和谐、依法维权”为工作主线,不断创新监察模式,完善宣传、服务、维权和执法为一体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以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跨越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共接受劳动用工咨询1000余人次,受理拖欠民工工资案件70余起,依法为农民工追讨工资830余万元,积极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该县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加强业务素质,把规范办案、文明执法行动落实到争创“文明服务窗口”活动中,不断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员的能力素质和争先创优意识;深入企业和社区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坚持宣传教育在前,将宣传贯穿于执法检查工作的全过程,利用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指导用人单位守法经营、规范管理;大力开展下基层、下企业走访服务,充分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有针对性的提出帮助措施;通过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平台,及时掌握用人单位的动态信息,与用人单位建立重点联系制度,把指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的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劳动保障监察中队,采取分片划块、分类分户跟踪指导,引导用人单位建章立制,规范用工行为,减少劳资纠纷等问题的发生;开通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来访举报等多条维权途径,实行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坚持“一诉全查”,对劳动合同、规章制度、招用工备案、工时制度等情况一并进行检查,达到提前防范的目的;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确保落实措施不打折扣,提高质量不掺水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积极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抓工作、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