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尽职尽责全力做好2020年春节安保工作

时间:2020-01-22 10:20 作者: 通讯员 高水源 来源:白水公安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按照县局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提早动手、周密部署、真抓实干,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忠诚履职、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一、提升站位落实责任。1月14日、1月19日、1月20日,治安管理大队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县局的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职责任务,认真扎实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治安管理大队加强与文化、旅游、体育等部门的联系,对批准举办的大型活动,认真开展风险评估,督促指导主办方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预案,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对未经批准擅自举办的,坚决予以取缔,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治安事故。

三、危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业管理到位。治安大队提早动手,按照“三个不发生”的要求和目标,加强易制爆危化品、寄递物流业监管工作。1月17日至21日,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对全县6家涉危涉爆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15家寄递业、16家物流业逐一排查,签订安全责任书6份、《寄递物流治安管理责任书》31份、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确保危爆物品不炸响、不打响。

四、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安保任务。1月20日15时,国家高速公路榆蓝线黄蒲高速白水至蒲城段通车仪式在白水站收费广场举行。治安管理大队精心制定安保工作方案,牵头组织巡特警大队、雷牙派出所、冯雷派出所扎实开展安保工作,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树立了白水公安的良好形象。

五、落实重点部位安全防控。1月16日,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对白水县威远汽车站、渭南市汽车运输集团白水客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车站履行安全防范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要求,严格落实车票实名制购买制度,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百万警进千万家” 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创建工作,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共化解矛盾纠纷6起。

七、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为了有效预防和打击食品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春节期间群众餐桌上的安全,1月19日至21日,治安管理大队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中瑞购物广场、天天乐超市、三马路猪肉牛肉销售点进行集中检查,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

八、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治理。持续推进城区烟花爆竹禁限燃放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积极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1月19日、1月20日,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对城区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现场整改隐患3处。

九、强化内部单位安全保卫。对全县党政机关及水、电、油、汽、学校、金融网点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现场纠改问题5处,发放治安管理监督检查整改意见书9份,确保春节期间全县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

十、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户政、出入境窗口提早发布信息,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方式,及时受理群众咨询、听取群众意见,为返乡群众全面开通“绿色通道、预约服务”,提供便捷高效、公平普惠的服务。

十一、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加强民警管理教育,严格落实车辆管理,严禁发生涉枪涉酒涉车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队伍不出问题。春节期间,每天确定一名大队领导带班、三名民警值班做好突发性事件处置和枪库值班备勤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