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公安:联防联控战疫情 警民携手保平安

时间:2020-02-10 09:19 作者: 通讯员 杨王彬 来源:白水公安

近期,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白水县公安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警参战,坚守岗位,紧密与政府、卫生、防疫、村社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了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最强工作合力,持续推进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有效开展。

白水公安:联防联控战疫情  警民携手保平安

白水公安:联防联控战疫情  警民携手保平安

一、守一线、战疫情,筑牢有效安全屏障。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高速公路出入口、县级治安检查站及入白主要路口7个执勤卡点上,治安、巡警、交警及医护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忠诚履职,全力配合做好卫生检疫、体温检测等工作。坚持“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战严寒、斗风雪,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采取“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严密查控,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了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受到了全县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的关心、关爱和支持。

白水公安:联防联控战疫情  警民携手保平安

二、细排查、深研判,提供精准防控信息。依托合成作战中心平台,组建信息核查工作小组,24小时收集、分析、核查疫情信息,逐一核对信息,逐一精准数据,逐一归类整理,每日定时向市局和政府部门上报,为抗击疫情科学决策、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同时,紧密与乡镇、社区、村组协作,通过电话访问或上门走访等方式,逐一排查登记湖北返(来)白人员,逐人梳理排查信息,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治疗,坚决落实工作措施,做到疫情排查“全方位”,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三、强宣传、防聚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通过微信及时发布白水县公安局《关于疫情排查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八个一律”的通告》,并录制了疫情防控宣传音频mp3,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各派出所联合乡镇、社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各重点行业场所、人员易聚集区开展“地毯式”巡逻排查工作,全面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安全知识,对不佩戴口罩、闲逛、聚集人员进行引导劝返,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同时,利用警用喇叭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向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村社科学规范开展防控工作。

白水公安:联防联控战疫情  警民携手保平安

白水公安:联防联控战疫情  警民携手保平安
白水公安:联防联控战疫情  警民携手保平安

四、重劝导、强教育,协同落实防控措施。各派出所联合乡镇、村(社区)干部,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劝返在公路沿线闲逛、村社扎堆聊天、不配戴口罩的群众,引导他们不聚集、多居家、做防护,全民参与、众志成城防止疫情传播。对不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思路,引导群众自觉做好防护,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将严肃查处。近期,城关派出所、杜康派出所、冯雷派出所共处理6起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事件,采取批评教育劝导措施后,当事人均认识到错误,做好了个人防护工作。西固派出所、雷牙派出所分别查处1起不配合疫情防控、殴打他人案件,加强了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有力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