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多措并举部署“五一”安保工作

时间:2019-05-06 10:28 作者: 通讯员 高水源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白水县公安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县社会治安实际,提前部署、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全力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1、 重稳控,抓矛盾,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一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县局全面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来落实,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拖延,有效避免各类恶性案(事件)的发生。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6起,调处化解 6起。

二是人员动态管控到位。治安管理大队制定重点稳控方案,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各派出所加强与镇政府、社区、村组沟通联系,力争在第一时间内将上访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中,确保稳控到位。

三是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监管到位。派出所责任区民警与133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监护人签订责任书,督促其严加看管;没有监护人或近亲属的,督促其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委会履行监管职责。今年,我局成功处置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事件6起,救助6人。

2、 严打击,强监管,加强社会面管控。

一是强化街面巡逻。巡特警大队进一步细化“网格化”巡逻部署,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模式,延长巡逻时间,加大巡逻密度,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发现率、管事率、处置率,突出加强对汽车站、广场、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有效防范和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二是认真开展查控勤务。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和王文超局长指示,从4月23日起两仙庙公安检查站启动查控勤务,由治安管理大队牵头组织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在两仙庙公安检查站开展全天候设卡盘查。

三是加强民爆物品监管。4月24日,治安管理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深入陕西北方民爆白水分公司、煤矿、烟花爆竹销售等涉爆涉危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严格督促涉爆涉危单位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预防涉爆涉危案(事)件的发生。共检查涉爆单位6家,涉危单位1家,现场督促整改隐患3处,下发整改意见书3份。

四是集中销毁一批过期民用爆炸物品。县局对五一节前涉危涉爆安全大检查排查出的乳化炸药5364公斤、电雷管2700枚、导爆管8500米在城关街道办西文化村顺阳大沟空旷地带进行了集中销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五是集中开展行业场所大整治。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反恐办对城区旅馆业、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开展治安大整治大清查行动,加大对全县旅馆业、娱乐场所涉黄涉赌查处力度,对宾馆实名制登记、从业人员备案、保安人员持证上岗、娱乐场所治安信息化系统应用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宾馆15家,娱乐场所4家,洗浴中心1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

六是全力抓好护校安园工作。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城关派出所对白水小学、东风小学、白水中学等学校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校园落实“三防”措施、校园消防安全和出入登记制度,要求校方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上学、放学期间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校园的出入人员,物品检查、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及在校师生的安全。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下发限期整改意见书2份,责令限期整改。

是内部单位、寄递物流业管理到位。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经文保民警对内部单位、加油站、寄递物流业、车站等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实名登记不规范、监控保存时间不够、未制定19年突发事件处置方案,预案等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意见书,并指导被检查单位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共检查各类重点要害单位12家,下发限期整改意见书12份。

三、控源头,查隐患,强化公共安全管理。

一是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局治安部门对全县党政机关及水、电、油、汽、学校、金融网点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消防重点单位和“九小场所”、群租房、住宅小区及农村自建房进行“回头看”,督促其自觉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现场纠改问题19处,发放治安管理监督检查整改意见书35份。

二是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管理。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各派出所加强与文化、旅游、体育等部门的联系,对批准举办的大型活动,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及时向市局和党委、政府报告,督促指导主办方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预案,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对未经批准擅自举办的,坚决予以取缔,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治安事故。

三是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管理,积极消除隐患。林皋派出所、史官派出所分别制定了两山一湖景区、仓颉庙安保方案,完善预案,提前部署做好景区安全防范。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林皋派出所对林皋湖慢城景区、平安船艇旅游公司、辖区宾馆进行集中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宾馆未落实实名制登记,平安船艇旅游公司未制定2019年度突发事件处置方案、预案,视频监控保存时间不够等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意见书。共检查旅游景区旅馆7家、出租屋10家、游船7艘,责令整改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

四、抓落实,严纪律,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一是加强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节日期间治安大队每天由一名大队领导带班、两名民警值班做好大队值班和枪库值班备勤工作,各派出所安排足够的警力在岗在位、值勤备勤,确保能够及时回应群众报警求助,处置突发事件。

二是严格队伍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严肃警风警纪,强化教育管理,严防队伍内部发生违法违纪问题,严防因队伍内部出现问题引发舆论炒作,影响队伍形象。

三是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各派出所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开展内部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火灾、被盗以及失泄密等问题。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