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战“疫”不误农时

时间:2020-02-21 00:00 来源:渭南日报

人勤春来早,战“疫”不误农。近日,白水县严格按照“防疫生产两不误”的要求,积极引导群众分散春耕,开展翻耕土地、管护果园、育苗、播种等春耕、春播生产工作,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力求实现春耕生产目标,充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时节不等人,春季果园修剪是果园管理的重要环节。在北塬镇杨武村,果农们在保证自身防护的同时,春剪工作已经徐徐展开。 “在春耕生产过程中,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切实避免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式工作,尽量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农户外出一定佩戴口罩”,北塬镇副镇长叮咛着果农。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农民春耕需求,尧禾镇党委安排联络员为群众办理农资运输通行证,积极组织经销商做好农资采购和调运工作,打破运输梗阻,保证春耕生产所需物资运输畅通。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田间生产,施肥工作有序推进。

在尧禾镇果农的大棚内,一颗颗鲜红的圣女果晶莹剔透,惹人垂涎。受疫情影响,圣女果滞销严重。为解决果农的燃眉之急,尧禾镇阿东村的第一书记武博敏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来宣传,网上订货,打开销路,带动圣女果的销售。与此同时,大棚内,村民分散劳作,各自有序忙碌着。

据了解,不误农时抓好生产,该县力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