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爱岗敬业乐奉献 青春无悔写忠诚 —《对话渭南》专访林云峰

时间:2018-05-14 08:17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林云峰同志,男,42岁,中共党员,白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被渭南市评为“青年卫士”,被市政法委授予“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干警”,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他恪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责任和毅力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护墙,为创建“平安白水”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8年5月4日获得了渭南市第三届劳动模范奖章 

工作中,林云峰同志深深感到,打击只是手段,减少和预防犯罪才是真正目的。十几年来的从警生涯,磨炼养成了他不断进取,不骄不躁,艰苦朴素,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他在基层工作十年如一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他淡泊名利,不记个人得失,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身先士卒,从严要求,爱岗敬业,真抓实干。

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工作实践中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战斗在工作最前沿阵地,走在队伍前列,既是一名指挥员,又是一名战斗员,与队员们一起同甘共苦,共同学习,共同努力,时时刻刻体现出“向我看齐”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优秀政治本色。他带头站岗执勤,坚持跟班作业,带队巡逻,督促检查,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及时分析量化巡逻任务,大胆改革巡逻勤务机制,变换巡逻模式。他善于正确分析城区街面治安形势,准确掌握街面治安动态,在全市巡特警系统创造性的推出“六班四运转”巡逻机制和“城区5+X” 巡逻模式,有力的打击了“两抢一盗”犯罪,确保了城区的治安大局稳定,使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巡特警大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不断创新,严格管理,锐意进取,勇创一流。

    林云峰同志非常热爱公安工作,他经常穿一身警服,挂牌上岗,无论是言谈举止,还是仪容仪表,都表现了他对巡警工作的热爱,以队为家,将全部精力投放到大队的建设上,他严格执法,依法行政,秉公办事,清政廉洁,不徇私情,忘我工作。自从担任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以来,他一直把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唱响了“队兴我荣,队衰我耻”、“一言一行为群众着想,一举一动为集体负责”的口号,使队伍的整体面貌得到改观,形象得到改变,思想观念得到转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他从工作实际出发,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按制度办事,用制度来约束队员的行为规范,狠抓队伍的教育培训,对队员的一日生活制度都做了认真的安排部署,全部采取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实现了队伍管理上的正规化、军事化、规范化管理模式。建立了定期学习制度,教育队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宗旨观及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在“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中,他制定了强化练兵措施,深化练兵内容,苦练现场抓获本领,带领队员平整训练场地,设置训练科目,开展“十项练兵活动”,将巡特警大队打造成全局“综合练兵示范点”,有力的推动了全局“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同时坚持现场反复演练,通过各种渠道,广辟线索来源,提高自身侦查破案能力,针对城区内“两抢一盗”案件多发的特点,多策并举,采取便衣跟踪、蹲点守侯等措施,利用巡逻、城区视频监控系统等有利条件,努力提高现场抓获率,降低城区发案率。自他担任大队长以来,全队无群众投诉案件,无行政诉讼复议案件,无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白水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获得了2107年先进单位的称号

三、重拳出击,严密防范,公正执法,确保平安。打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业。林云峰同志经过多次认真分析,研判出城区刑事发案约占全县刑事发案的70%左右,城区刑事发案就是全县社会治安的“晴雨表”。作为巡特警大队的一名主要领导,他将城区“抓防范、降发案、保平安”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为了及时掌握城区发案规律和特点,他每周都要召开城区治安防控分析会,分析发案规律,制定打防措施。十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全队共破获刑事发案46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45余人,抓获网上逃犯112人。2009年3月9日上午9时许,巡特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县城圣都酒店南路,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马女士金耳环一副。接到报警后,林云峰同志立即带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询问受害人,启动预案,在城区加大巡逻查控力度。当日中午12时许,就将正在四马路一家餐馆吃饭的嫌疑人李立平、乔泽保等5人抓获,一举摧毁了这一在铜川、礼泉、三原、蒲城、白水等地疯狂作案62起抢劫团伙,极大的消除了社会隐患,维护了平安稳定。2010年3月14日凌晨4时许,林云峰同志带领队员在县城东风路执行巡逻时,发现两名男青年形迹可疑,便对其进行秘密跟踪,该两名青年欲撬路旁边一黑色轿车时,他带领队员迅速出击,成功抓获两名青年。经审查,两名嫌疑人在白水县城区疯狂作案30余起,盗窃大量车辆内部现金、金银首饰等物。

白水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全家照

在做好日常勤务的同时,我们针对特警应急处突和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实际,结合巡特警训练大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训练计划,以周训抓科目进度,以月点验考核为基准,突出特警中队训练为主,将反恐战术、群体性处置、个人极端暴恐事件作为训练重点,全员开展突击集合演练、夜间集结演练等实战演练,并适时进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演练,增强了民警和特警队员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春训时,林队长带领队员进行队列训练

四、牢记宗旨,身体力行,服务群众,无怨无悔。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的每项工作,都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反映群众的心声,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他要求全队民警在工作中要坚持“四心”,即对待群众报警、求助要热心,解答问题要耐心,为民办事要诚心,听取意见要虚心。要让群众明白巡特警队伍是一支真心为群众服务的队伍。他自己就数年如一日的资助一名贫困失学儿童,每学期定期看望,并为她送去学习用具。在他的带领下,巡特警大队与县敬老院“结对子”,每年逢年过节,巡特警全体队员都到县敬老院,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天,让他们更充分感觉到党的温暖和关爱。面对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高度重视和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积极进取,与时俱进,改善服务态度,扩大服务领域,积极推出案件回访服务、群众援助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林队长和民警们在白水县东风街夜间巡逻

   

 五、心中无私,勇挑重担,以队为家,乐于奉献。巡特警大队承担着全县突发性事件、群体性事件的处置及重大治安、刑事案件的紧急处置,同时还要承担城区治安巡逻,工作任务异常艰巨而繁重。在任何条件下,局党委一声令下,林云峰同志总是带领他的战友冒严寒,战酷暑,披星戴月,勇往直前,成功处置突发性事件270余起,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目前,大队仅有三名正式民警,警力极为紧张,日常排班时林云峰同志总要把自己的班排上,其他同志值班时,他还在队上照看,以防出现其他情况。碰上春节、五一、国庆等长假,他总是先给其他同志腾出时间。在每年除夕、初一家人团圆的时候,自己总是默默的守候在大队,守候着白水县城五万人民的“平安年”。在照顾家庭妻儿与为群众工作上,在公与私的天平选择上,他舍小家顾大家。但他从不言苦,用他的话说,“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等于选择了奉献”。

林队长为巡特警大队的民警们讲述“队伍建设”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林云峰同志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公安民警,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用自己的言行,忠实的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白水的公安事业,为全局民警树立了榜样,为警徽不断添彩,为白水人民的安宁和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指导队员们进行“警棍盾牌术”训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