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开展书记员“云上法庭”业务培训(图)

时间:2020-03-09 17:39 来源:白水法院

3月9日上午,白水法院组织全体聘任制书记员进行陕西法院微庭审操作培训, 进一步提高书记员的信息化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

“陕西法院微庭审”是陕西高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紧急开发的一款微信小程序,该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云平台技术,实现在线远程异地开庭。系统提供实时音视频交互、预约开庭、多方禁言、举证质证、庭审记录、远程手机签名、全程录音录像、短信通知等功能,方便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使用,使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参与到庭审中来。

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培训采取分组授课、现场示范和实际操作的形式进行。一是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和规范在线诉讼工作的通知》。二是详细讲解陕西法院微庭审的操作程序和使用技巧,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三是庭审操作演练,全体书记员在该院家事法庭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集中培训,书记员们充分掌握了陕西法院移动微庭审的操作方法。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业务本领,积极学习掌握新科技,不断强化学习意识、使命意识,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便民化、快捷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